首页 > 光影视界 > 早晚儿
早安,听新闻啦(2016.12.16) 早晚儿-光影视界 齐智 2284845

报料电话:0431-867369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光影视界 > 早晚儿

第10期

早安,听新闻啦(2016.12.16)

吉刻早安听新闻啦

  要闻

  国务院15日下发通知,从2016年起,调整中央对地方增值税返还办法,由1994年实行分税制财政体制改革时确定的增值税返还,改为以2015年为基数实行定额返还,对增值税增长或下降地区不再实行增量返还或扣减。返还基数的具体数额,由财政部核定。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印发相关办法,强调职能部门要加强溺水、事故、学生欺凌和暴力行为等重点问题的预防与应对,重点防范调查处理侵害未成年学生身心健康事件;建立健全责任追究机制,对特大重大学校安全责任事故,追究单位及责任人行政、刑事责任。

  “别人在你的家门口耀武扬威,难道你还不能准备一个弹弓吗?”国防部昨日就南沙部署必要防御设施问题答记者问时回应称,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有关建设主要是民事用途,至于必要的军事设施,主要是用于防御和自卫,是正当合法的。

△资料图

  近日,海军在渤海某海空域连续组织航母编队进行实际使用武器演习,检验武器装备性能和部队训练水平。参演兵力主要来自航母编队和北海舰队,共有多型舰艇和数十架飞机参加。

 早安听新闻啦

△海军航母编队首次进行实兵实弹演习

  “净网2016”专项行动自今年4月开展以来,共查处、关闭违法违规网站2500余家,对“斗鱼”、“映客”等10个直播淫秽色情信息内容的平台进行了处罚,对“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2个新闻客户端运营企业进行了行政处罚。

  香港特区政府前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香港政治团体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15日宣布,参加香港特别行政区2017年行政长官选举。

△叶刘淑仪(资料图)

  国际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日前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专访时指出,世界格局越平衡,对小国越有利,苏联解体后,美国一直处于独霸地位,中俄的崛起有助于改变这种局面,从而保证小国的安全。

  应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开始对日本展开为期两天的访问,这是普京时隔11年再访日本。

△普京携秋田犬接受采访 狗不停吠叫 日本记者一脸尴尬...…

  本月1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全票通过决议,将即将到期的《对伊朗制裁法案》有效期延长10年,至2026年年底。据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拒绝在该法案上签字。目前签署最后期限(14日)已过,延长法案自动生效。

  早安听新闻啦

△资料图:奥巴马

  15日公布的一份通话录音显示,韩国总统“亲信干政”事件核心人物崔顺实企图隐瞒逼迫SK集团出资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700万)捐款的情况。

△资料图:崔顺实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14日警告说,孕妇或儿童多次或长时间(超过3个小时)使用全身麻醉或镇静药物,可能会伤害孕妇所怀胎儿或3岁以下儿童的大脑。

  近日,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实验室制作出了一种纳米级别的蓝丝黛尔石,这是一种稀有钻石,它的硬度比普通钻石提升了58%。

  社会

  中国科学院消息,历经两年建设,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北极接收站(简称北极站)于北京时间12月15日在瑞典基律纳投入试运行。北极站是我国第一个海外陆地卫星接收站,具有全天候、全天时、多种分辨率卫星的接收能力,它的落成运行极大提高了我国全球数据的接收获取能力。

  环保部15日对山西省吕梁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和中国铝业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地方政府和企业强化环保责任。据了解,位于吕梁的山西华兴铝业(中国铝业子公司)于2016年11月2日发生矿浆泄漏事故,大量矿浆流入黄河一级支流岚漪河,造成环境污染。

  昨日(15日),云南省委原常委仇和因受贿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6个月,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00万元。仇和直接或通过工作人员非法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共2433.98万元。 

  早安听新闻啦

△仇和在庭审现场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15日通过决议,决定罢免黄兴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报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公告。黄兴国因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


△资料图:黄兴国

  湖北警方15日通报称,破获特大网络销售假药案,抓获13名犯罪嫌疑人。经查,该团伙向中国30个省市区2000余人快递了假药,案值逾2000万元。

  日前,我国率先获取只对寨卡病毒发生作用的人源抗体,实验结果显示,感染寨卡病毒的小鼠,使用该抗体后可痊愈。这一成果有望进一步开发成治疗寨卡的高效药物。

  经过数年研究,我国对蜱虫叮咬导致的“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SFTS)”研究取得重大成果,患者死亡率由30%以上降到8%,治疗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蜱虫(资料图)

  我国日前试验推广成功一种可以在沿海滩涂和盐碱地上生长的水稻新品种,平均亩产达到300斤以上。目前,以袁隆平院士为首的科研团队正在进行高产攻关,利用杂交的优势提高产量。


  重返火场救父致全身79%烧伤的重庆14岁女孩佳佳,昨日顺利完成双下肢切痂植皮手术。医生介绍,本次手术对挽救佳佳生命至关重要,待病情稳定后,将进行胸背部植皮手术。

  早安听新闻啦

  中央气象台预计,从16日夜间开始,京津冀等地将遭遇大范围、持续雾霾天气过程。北京市将于12月16日20时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并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限号范围为北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

  财经

  美联储14日将联邦基金利率从原先的0.25%-0.5%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0.5%至0.75%的水平。美联储称,就业进一步改善及通胀进一步提升是加息的主要原因。此次加息是2015年12月美联储第一次加息后的再度加息。

  早安听新闻啦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美联储宣布加息后出席新闻发布会

  受美联储加息影响,北京时间12月15日晚九点纽约汇市开盘以后,美元指数突破103点,创下近十四年来最高值。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中心交易数据显示,截止12月15日晚23:30,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也就是在岸人民币收盘价6.9478,跌破6.94。

  15日,财政部对外发布公告: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7.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优惠时间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发改委昨日表示,截至11月底,今年中国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利用12358价格监管平台,对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实施经济制裁金额已超过121亿元人民币。

  国资委日前发布《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办法》提出,央企负责人的任期激励收入,不得超过其任期内年薪总水平的30%。

  13日晚间,包括深圳创投等在内的10家机构首次获批入围参与新三板市场做市业务试点,这将打破目前新三板市场只有证券公司提供做市服务的现状。

△首批10家私募入围新三板做市业务

  文体

  当地时间14日,中国清代乾隆皇帝的一件玉玺在法国巴黎德鲁奥拍卖行拍卖,最终一位匿名的中国收藏家以2100万欧元拍得。

  在12月15日的CCTV体坛风云人物提名揭晓仪式上,跳水传奇吴敏霞正式宣布退役。这位31岁的老将在与伤病的长期抗争中收获了5枚奥运金牌,是中国获得奥运金牌最多的运动员之一。

  赴瑞士参加第37届国际军体柔道锦标赛的我军代表团昨日凯旋归国,中国代表团取得4金1银6铜优异成绩,金牌和奖牌总数在27个参赛国中均列第二位,创造了自1997年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早安听新闻啦

△我军柔道代表队合影

收 藏
分享到:
评论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 2016-12-16 06:46 来源: 央视新闻

新闻-热门视频

相关视频

热门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