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光影视界 > 早晚儿
早安,听新闻啦(2016.12.15) 早晚儿-光影视界 齐智 2283874

报料电话:0431-867369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光影视界 > 早晚儿

第9期

早安,听新闻啦(2016.12.15)

吉刻APP新闻来啦11.png

  要闻

  ●12月13日,习近平就土耳其、埃及发生爆炸事件分别向土耳其总统、埃及总统致慰问电。

  ●近日,中办、国办印发《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规定指出,要坚持权责一致,确保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

  ●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条例自明年2月1日起施行。

  ●近日蔡英文顾问会见美当选总统特朗普的亲信时表示,不反对把台湾当棋子压迫大陆。国台办昨日(14日)回应:岛内顽固势力不惜卖身投靠挟洋自重,这种心态真是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日前称,不明白美方为什么必须受一个中国政策束缚。国台办昨日(14日)回应: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具有不可辩驳的法理依据和事实依据,也是国际社会公认的现实。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发展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也是台海和平稳定的基石。

  ●“太空180”大科学试验昨日(14日)收官。4名志愿者在密闭舱内,克服与外界隔离的狭小环境,完成了180天试验任务。

  ●民政部、财政部日前下拨中央冬春救灾资金57.05亿元,用于全国今冬明春救助,并要求各地及时足额发放。

  ●教育部近日正式发布盲校、聋校、培智学校三类特教学校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共涉及42门学科。这是我国首次专门为残疾学生制定系统学习标准。

△ 资料图

  ●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消息,我国15至64岁劳动年龄人口数量2015年为10.03亿,2030年、2050年分别为9.58亿、8.27亿。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4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0.5%至0.75%的水平,符合市场普遍预期,这是美联储时隔一年后再度加息。

  国际

  ●将于今日(15日)访问日本的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表示,俄日之间不存在领土问题,是日本认为两国存在领土问题,俄愿就这一问题展开讨论。

△ 左:普京,右:安倍晋三(资料图)

  ●昨日(14日),韩国国会召开“亲信干政”事件国政调查第三次听证会。重点质询“岁月”号沉没当天,总统朴槿惠7小时行踪不明问题。朴槿惠前助手、医疗人员等接受质询。

△ 2014年4月,载有476人的韩国“岁月”号客轮意外进水并沉没,近300死亡。(资料图)

  ●俄罗斯方面近日证实,在叙利亚阿勒颇冲突的各方本月13日已达成停火协议。叙政府军已停止了在阿勒颇东部的军事行动。

  ●昨日(14日)凌晨,法国国民议会通过延长紧急状态法案。若该法案于15日在参议院也获通过,原定于2017年1月结束的紧急状态,将被延长至2017年7月15日。这是自去年巴黎恐袭事件以来,法国第5次延长全国紧急状态。

  ●美国五角大楼近日宣布,美领导的国际联军使用无人机在叙利亚炸死3名极端组织成员,其中2人曾参与去年巴黎恐袭。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近日声明称,该组织制造了日前发生在埃及开罗市区的教堂爆炸案。爆炸造成近80人死伤。该组织还声称将发动更多袭击。

△ 爆炸现场

  ●近日,官方“最后一班”搜寻MH370客机残骸的搜寻船起航,将在南印度洋深海海沟寻找残骸。若此次搜寻仍未有结果,搜寻工作将于明年1月或2月停止。

  ●近日,中国和西班牙两国警方联合在西班牙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行动,成功捣毁十余个诈骗窝点,抓获一批电信网络诈骗嫌犯。

  ●近日,英国内政部正在考虑制定更为严格的学生签证规则,削减英国大学留学生数量,从现有30万削减至17万。

△ 资料图

  社会

  ●昨日(14日),聂树斌家属在律师陪同下,前往河北省高院递交国家赔偿申请书。共索赔人身自由赔偿金等7项费用1391万余元。河北高院已受理。

△ 资料图(图自视觉中国)

  ●日前有消息称辽宁鞍山岫岩瞒报2012年8月台风“达维”登陆后的遇难人数,当地政府通报5人死亡、3人失踪,一份匿名遇难名单上却有38人。目前,调查组初步核实认定,存在瞒报问题。

  ●江苏省委原常委杨卫泽受贿案昨日(14日)一审宣判:杨卫泽以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6个月。经查,杨卫泽受贿共计折合人民币1643余万元。

△ 庭审现场

  ●就网曝国家电网官方APP出现数据泄漏,涉及用户超千万,国家电网回应:在推广掌上电力、电e宝APP过程中不存在泄漏大量客户信息的情况,且这些应用无批量导出功能,无渠道可获取批量客户信息。

△ 资料图(图自视觉中国)

  ●近日,四川遂宁一女子通过银行柜台,将9100美元冥币存入账户,事后从ATM提现近6万元人民币。事后银行发现错误,立即报警。该女子已将钱款退还。

△ 仿美元冥币(资料图)

  ●近日,20座复合型路灯杆在北京街头亮相,这些路灯不仅能照明,还能给电动车充电、为手机连接WiFi、监测PM2.5等。


  财经

  ●国家发改委消息,今日(15日)零时,国内成品油价迎来年内第九次上调:汽油每吨上调435元,柴油每吨上调420元。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17元。

△ 资料图(图自视觉中国)

  ●截至昨日(14日)收盘,上证综指报3140.53点,跌0.46%,再次刷新自11月9日以来的收盘新低。

  ●北京市住建委消息,今日(15日)起,北京全市范围都将实行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中介机构不得私自设立监管账户。

  ●截至昨日(14日),今年首都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9000万人次,已连续7年位居世界第二;今年过境免签旅客增长32%,国际旅客增长速度是国内旅客增速的三倍。

△ 资料图

  文体

  ●英国伦敦警方近日公布,4家英超足球俱乐部人员与性侵指控相关。警方透露,正在调查的106起案件中,涉及30家俱乐部或球队。本月初,多名英国退役球员透露,他们小时候在俱乐部训练时,曾遭教练等圈内人士性侵。

△ 部分英国足坛青少年性侵事件受害者

  ●就上轮CBA山西男篮主场拉拉队篮下干扰客队罚球导致冲突一事,中国篮协开出罚单:山西男篮拉拉队被暂停工作,责令整改。这是CBA史上篮球宝贝首次被“禁赛”。

△ 事发现场

收 藏
分享到:
评论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 2016-12-15 07:14 来源: 央视新闻

新闻-热门视频

相关视频

热门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