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光影视界 > 早晚儿
早安,听新闻啦(2016.12.14) 早晚儿-光影视界 齐智 2282876

报料电话:0431-867369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光影视界 > 早晚儿

第8期

早安,听新闻啦(2016.12.14)

吉刻APP新闻来啦11.png

  要闻

  昨日(13日)是第三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南京市举行2016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8000余名各界代表参加了此次悼念活动。

  国务院日前批复,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30日设立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文化部昨日(13日)印发办法,要求网络表演经营单位应申请取得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网络表演经营单位须要求表演者实名注册。

△资料图/视觉中国

  人社部昨日(13日)消息,我国将于今年底基本实现医保全国联网,同时启动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

△资料图/视觉中国

  交通部近日发布通知,要求长途客运企业严格执行凌晨2—5时停车休息规定,防止疲劳驾驶。

  有媒体称,花700元就买到开房记录、航班记录、实时手机定位等个人行踪。公安部对此回应,决定将打击整治网络侵犯公民个人信息专项行动延长一年至2017年12月底。

  中组部昨日(13日)宣布中共中央的任免决定:郝平担任北京大学党委书记;因年龄原因,朱善璐不再担任北京大学党委书记职务。

△左:郝平,右:朱善璐/资料图

  昨日(13日),云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接受陈豪辞去云南省省长职务的决定;表决通过决定任命阮成发为云南省副省长,并决定其为代理省长。

△左:陈豪,右:阮成发/资料图

  中央气象台消息,今明两日,中等强度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地区,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6℃,吉林东部局地降温幅度可超过10℃。

  国际

  当地时间13日早上,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过渡团队宣布,将提名埃克森美孚CEO蒂勒森为新任国务卿。美媒预测,此国务卿提名在国会通过时,将遇阻力。

△蒂勒森/资料图

  韩媒消息,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近日表示,将就“亲信干政”事件对总统朴槿惠进行党内惩处。韩媒称,朴槿惠或被开除党籍。今明两日,“亲信干政”事件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的第三轮和第四轮听证会将在韩国国会举行。

△资料图/视觉中国

  明后两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将访问日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与普京进行会谈。和平条约、经济及领土问题将成为会谈重点。

△资料图/视觉中国

  昨日(13日),穆罕默德五世在位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国家皇宫宣誓就职,正式成为马来西亚新任最高元首。

△穆罕默德五世/资料图

  权威报告显示,2015年度,中国海外留学生126万人,约占世界留学生总数25%,成为出国留学人数最多的国家。

△资料图/视觉中国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2日宣布,即日起关闭该国与哥伦比亚边境72小时,以防止被非法运往邻国的本国纸币重新回流。明日起,该国100玻利瓦尔面额纸币将停止流通。

  社会

  环保部昨日(13日)消息,今年前11个月,74个城市中空气质量排名相对较差的后10位城市是:保定、石家庄、邢台、唐山、邯郸、衡水、郑州、济南、太原和西安市。

△笼罩在霾之下的石家庄/视觉中国

  我国首个空气净化器中国环境标准昨日(13日)发布,标准对产品去除细颗粒物、甲醛或甲苯最低净化能效做了规定。明年1月1日起实施。

  人社部消息,全国各地月最低工资标准公布:上海最高,2190元;青海最低,1270元。

△资料图/视觉中国

  就网传“东北人口十年内流失了近100万”,国家发改委昨日回应:2010—2015年东三省人口净迁出约24万人,东北人口并没有加速流失的趋势,也不是人口净流出最突出的地区。

  国家发改委昨日(13日)透露,经科学测算,京津保核心区、京津石中心城区和周边城镇,未来出行时间定在0.5-1小时可实现。

  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斯鑫良受贿案昨日公开宣判:斯鑫良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没收个人财产200万。经查,斯鑫良受贿共折合人民币近2000万元。

△视觉中国

  昨日(13日),北京市中关村二小就“校园欺凌事件”回应:事件为偶发事件,尚不足以认定涉事学生构成校园“欺凌”或“暴力”。

△资料图/视觉中国

  近日,陕西府谷“10·24”特大爆炸案的18名嫌疑人,以涉嫌非法制造、储存爆炸物罪被批捕。该起爆炸造成14人死亡、多人受伤。

△事发现场

  近日,网曝广西一高校禁止外卖和打包食品导致食堂爆满,涉事学校昨日(13日)回应:已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学生正常用餐。

  近日,辽宁沈阳警方破获一起黄金大盗案。被盗的1811克黄金制品、300余克白银制品全部追回。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近日,一游客在四川峨眉山景区被收取15元“猴子险”,景区回应:并无此险,只有5元意外伤害险,为导游不规范称呼给游客带来的误解,表示道歉。

  财经

  13日下午,保监会紧急召集会议,保监会主席项俊波首次对近期险资频频举牌上市公司的行为做出正面回应,表示保险企业要努力做资本市场的友好投资人,绝不能让保险机构成为野蛮人。

  国家统计局昨日(13日)消息,1-11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93387亿元,同比增长6.5%,增速比上年同期快5.2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昨日(13日)透露,明年CPI涨幅仍然会保持温和上涨态势,通货膨胀压力不会明显上升。

△资料图/视觉中国

  台湾旅游业近日表示,赴台陆客预估今年约减少65万人次,台外汇收入减少355亿新台币。旅游业大叹今年是“台湾观光史上最冷的冬天”,“明年可能比今年更惨”。

△资料图/视觉中国

  近日,证监会对面的金融街购物中心门口,摆上了7只不同颜色的牛。这里还曾摆过熊大、熊二,但很快被撤掉。

  文体

  2016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今日将在迪拜开战。本年度羽联各个奖项得主昨日揭晓,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获得最佳男子运动员奖项。

△李宗伟/资料图

  2017年亚冠联赛抽签结果昨日揭晓:广州恒大与港超冠军香港东方队同组;江苏苏宁将遭遇新科亚冠冠军全北现代。

  金球奖颁奖仪式昨日(13日)在法国巴黎举行。C罗击败梅西和格列兹曼第4次获此殊荣,这是C罗和梅西连续第9年包揽该奖项前两名。

△C罗与奖杯合影/视觉中国

收 藏
分享到:
评论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 2016-12-14 07:03 来源: 央视新闻

新闻-热门视频

相关视频

热门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