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光影视界 > 早晚儿
早安,听新闻啦(2016.12.13) 早晚儿-光影视界 齐智 2281766

报料电话:0431-867369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光影视界 > 早晚儿

第7期

早安,听新闻啦(2016.12.13)

吉刻APP新闻来啦11.png

  要闻

  ●昨天(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强调,要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努力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成为人们梦想启航的地方。要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今天(13日)是第三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79年前,侵华日军制造了骇人听闻的南京大屠杀。近日,中国民间对日索赔联合会已通过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致函日本政府及安倍晋三,要求日本政府就“南京大屠杀”谢罪。今年11月,又有三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相继离世,目前登记在册的幸存者已不足110位。

  ●针对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不明白美为什么必须受一个中国政策束缚”的言论,1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发展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如果这一基础受到干扰和破坏,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和两国重要领域合作就无从谈起。

  ●12日下午,随着香港特区新一届行政长官选举委员会(选委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结果揭晓,特区新一届选委会成员全部产生。按照安排,他们将于2017年3月投票选出香港特区下一届行政长官。

  ●12日上午,我国海军战斗序列的两个新成员——保定舰、菏泽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江苏连云港某军港举行,这两艘舰艇都属于我国自行研制生产的新一代056型轻型护卫舰,舷号分别为511、512。因为它们都属于轻型护卫舰,所以被称为“海上轻骑”护卫舰。

  ●12月12日,中国就美国、欧盟对华反倾销“替代国”做法,先后提出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的磋商请求,正式启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

  ●昨天(12日),中纪委网站公布了中央纪委通报的九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包括河北省顺平县腰山镇党委原书记杨爱民、正童村党支部原书记齐永喜协助他人侵占村集体征地补偿款问题,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张集镇水口村党支部原书记郑帅涉嫌贪污村集体土地补偿款等问题等。

  国际

  ●当地时间12日上午10点,联合国候任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的宣誓就职仪式在联合国总部举行。古特雷斯宣誓就职后,潘基文在今年12月31日前仍将继续行使联合国秘书长职权。古特雷斯将是联合国史上第九任秘书长,任期自2017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当地时间12日早,在雅典市中心希腊劳工部外的街道上,发现了一个装有爆炸装置的背包。随后,拆弹专家被召集到现场,引爆了3个爆炸装置。目前调查还在进行中。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宪法法院12号日召开首次法官会议,就总统朴槿惠弹劾案进行审理。据悉,宪法法院将经过两三周的预审后正式开庭公审弹劾案,届时,韩国总统亲信干政事件当事人崔顺实和主要涉案人将出庭辩论,朴槿惠也会被要求出庭。

  ●土耳其媒体12日报道,当天土耳其反恐警察在5个省份抓捕了共118名人民民主党成员。10日发生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爆炸袭击,已造成41人丧生。爆炸被指与人民民主党有关。

  ●当地时间12日下午,比尔·英格利希在新西兰议会宣誓就任新西兰第39任总理,此前比尔英格利希担任新西兰政府副总理。前任总理约翰•基因家庭原因辞职。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周日在电视节目中表示,由于犯罪团伙破坏该国经济,目前正在使用的最大面值的货币100玻利瓦尔将会在未来72小时内不再流通。委内瑞拉新货币将于本月15日开始流通。

△委内瑞拉旧货币

  ●据外媒报道,瑞士刚兴建完成的全球最长隧道于11日起,有定期铁路列车通行,往来苏黎世和卢加诺之间,这条铁路隧道让列车可在17分钟内穿越阿尔卑斯山心脏地带,提升欧洲铁路运输效率。

  社会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财政部印发《关于不动产登记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不动产登记收费标准及收费优惠减免政策,规范不动产登记收费行为,保护不动产权利人合法权益,并对16种不动产登记实行收费减免优惠。

  ●“太空180”大科学试验即将收官,四名志愿者明天将出舱,结束180天的密闭试验和生活。此次试验为未来长期太空飞行甚至星际驻留,收集了大量珍贵数据。

△“太空180”大科学试验的4名志愿者

  ●近日,有媒体报道辽宁岫岩县瞒报2012年洪灾死亡人数:官方消息称洪灾造成5人死亡,而有村民匿名寄给媒体一份死亡人员名单显示有38人遇难。昨天(12日)下午,辽宁省委、省政府责成鞍山市委,已经成立了调查组,在当天下午抵达了岫岩县,如属实将严肃问责。

  ●10月23日,3名捡石爱好者在青海茫崖花土沟镇境内大浪滩干盐湖发现人体白骨遗骸。昨天(12日),经青海省公安厅DNA检验,认定茫崖大浪滩遗骸身份系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龙背乡失踪人员李中华。

△死者随身物品防风镜片

  ●12月12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社会心态蓝皮书:中国社会心态研究报告(2016)》称,现阶段北京城市居民的幸福感指数处于相对较高水平。

  ●继今年10月17日和11月14日之后,“超级月亮”今晚将再次现身天宇。届时,只要天气晴好,我国公众便可欣赏到一轮大大的圆月。

  财经

  ●深交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宣布,对深证成份指数、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深证100指数等多项指数实施样本股定期调整。本次样本股调整将于2017年1月第一个交易日正式实施。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消息,从12日开始,我国银行间外汇市场新增人民币对瑞典克朗、匈牙利福林、丹麦克朗、波兰兹罗提、墨西哥比索、土耳其里拉和挪威克朗七种货币直接交易。

  ●中国银联二维码支付标准12日发布,该标准将通过构建统一技术架构,实现银行二维码支付互联互通,银联的二维码支付标准还将对银行卡卡号、卡片验证码等信息保护处理。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许昆林昨天(12日)表示,今年钢铁去产能4500万吨,煤炭去产能2.5亿吨的目标任务均已经提前超额完成。截至目前为止,全国6000多处年生产能力在30万吨以下的小型煤矿,已经有2600多处被列入了去产能范围。

  文体

  ●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主会场日前举行动工仪式,主会场原计划去年10月动工,但因总工程费严重超预算饱受批评,最终计划作废。东京奥运主会场建设预计2019年11月竣工。

△东京奥运会主会场施工现场

  ●12日,2016/17赛季欧冠淘汰赛抽签仪式在瑞士苏尼翁的欧足联总部进行。在十六强球队当中,包括了4支西甲球队,3支英超球队,3支德甲球队,意甲、法甲和葡超球队各2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晚,中国足球名将北京人和球队的队长孙继海在其个人微博上发布声明宣布退役。孙继海曾在英超效力6年,是第一位在英超联赛里进球的中国球员。

△孙继海

收 藏
分享到:
评论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 2016-12-13 07:05 来源: 央视新闻

新闻-热门视频

相关视频

热门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