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听新闻啦(2016.12.10) 早晚儿-光影视界 齐智 22803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光影视界 > 早晚儿

早安,听新闻啦(2016.12.10)

2016-12-10 | 来源: 央视新闻

吉刻APP新闻来啦11.png

  要闻

  习近平昨日(9日)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2017年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加快推进国企、财税、金融、社保等基础性关键性改革。

△资料图/视觉中国

△资料图/视觉中国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9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国家安全工作的意见》。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安全所处的历史方位和面临的形势任务,认清加强国家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

  就美国参众两院通过“2017财年国防授权法”,首次写入推动美台高层军事交流等内容,中国国防部昨日回应:中方坚决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美国国会强开历史倒车,最终必将损害美国自身利益。

  针对日方决定继续不承认中国是市场经济国家并将维持征收“反倾销税”做法,中国外交部回应:日方应诚实地面对自己的履约责任。中国商务部回应:中方表示强烈不满并坚决反对。(详情见:美日选择性“失明” 想继续“耍无赖”有用吗?)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

  昨日(9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宣布,因家庭原因不参选下任行政长官。国务院港港澳办发言人回应:对梁振英决定不再参选下任行政长官深感惋惜,并尊重其个人决定。中央政府对他的工作一直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梁振英

△梁振英

  昨日(9日)是第十三个国际反腐败日,中央纪委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以来,截至今年11月,我国已追回外逃人员2442人,追回赃款85.42亿元。(详情见:追回外逃人员2442人 追回赃款85.42亿元 中国反腐成绩单 )

  经8个多月奋战,截至目前,云南扫雷部队已成功排除中越边境云南段近17平方公里雷区,排除地雷和爆炸物5万余枚。

△战士冒死徒手排雷

△战士冒死徒手排雷

  国际

  昨日(9日),韩国国会通过了针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动议案。朴槿惠总统职权随即进入暂停状态,由国务总理代行总统职权。韩国宪法法院须在180天内裁定弹劾案是否有效 。(详情见:234票支持弹劾案!韩总统朴槿惠职权被冻结)

△资料图/视觉中国

△资料图/视觉中国

  昨日(9日),日本参议院通过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批准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此前表示,无论TPP是否生效都将实施。(详情见:解读 | 这个协议特朗普不玩了,安倍却想挑头,靠谱吗?)

△资料图

△资料图

  英媒消息,英国皇家警务督察署一份报告披露,300多名警察被指控利用职权性侵案件嫌疑人和受害者。

△资料图

△资料图

  联合国难民署消息,目前全球流离失所的儿童总数已超过2800万,创下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

  近日,国际自然保护联盟近日首次将长颈鹿列为“易危”物种。权威数据显示,生在非洲的长颈鹿过去30多年间减少了36%至40%。

△资料图

△资料图

  当地时间12月8日,美国首位绕地球飞行的宇航员约翰·格伦因病去世,享年95岁。1962年,格伦乘坐“友谊7号”飞船绕地球三周。

△约翰·格伦/资料图

△约翰·格伦/资料图

  社会

  12月3日,内蒙古赤峰宝马矿业发生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32人遇难。国务院调查组昨日消息,宝马煤炭物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邱则田等10名责任人被刑拘。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昨日(9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组织研发的新版标准地图在线服务系统正式上线。用户可自定义编制适合自己需要的地图。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标签标识规范和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不得使用“进口奶源”、“源自国外牧场”等模糊信息。

△资料图

△资料图

  近日,四川宜宾长宁县征用村民土地修路,一村民被推土机碾压致死。官方回应:系施工操作不当所致。目前推土机驾驶员邱某、现场负责人沈某某已被刑拘。

  近日网曝甘肃张掖市某高校学生因迟到,被教师要求互扇耳光后才能正常上课。涉事校方昨日(9日)回应:解聘涉事教师,并责成其向受害学生公开赔礼道歉。

  近日,江苏警方破获一起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涉案信息超1.1亿条。目前第一批13名嫌疑人已被移送检方提起公诉。

  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对“徐闻县渔民捕杀棱皮龟一事”昨日(9日)再次通报:经调查取证和专家鉴定,初步确认周某武等6名当事人涉嫌违反关于禁售、收购国家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或产品的规定,以及涉嫌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已被移交警方立案处理。

  就有媒体称,已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人员,不用办理北京市居住证,北京市人社局昨日(9日)回应:“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和“北京市居住证”不能互相替代。

△资料图

△资料图

  财经

  国家统计局消息,11月份,CPI同比上涨2.3%。其中,鲜菜价格上涨15.8%。1-11月平均CPI比去年同期上涨2.0%。

△资料图/视觉中国

△资料图/视觉中国

  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7部门联合发文,要求北京、河北交界地区严控房地产开发建设,严控人口规模。

△资料图/视觉中国

△资料图/视觉中国

  保监会昨日(9日)消息,因资产配置计划不明确,资金运作不规范,恒大人寿委托股票投资业务被暂停并整改。

  近日,苹果公司全球售后服务副总裁一行到访中国消费者协会,就苹果手机异常关机致歉消费者,并表示公司正在全力落实“iPhone 6s 意外关机问题计划”。

  欧盟近日宣布,将对英德等七个成员国采取法律手段,追究其未在大众汽车“排放门”曝光后对大众公司作出处罚,及对汽车尾气排放问题监管不力等问题的责任。英德均表示,不接受这一决定。

  文体

  昨日(9日),国际乒联在多哈举行年度颁奖礼。马龙和丁宁分获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刘国梁获年度最佳教练;许昕、丁宁、刘诗雯入选国际乒联名人堂。

△马龙

△马龙

  国际奥委会消息,今年共计发现101名参加北京和伦敦奥运会的运动员药检呈阳性。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呼吁:建立独立的兴奋剂检测体系。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麦克拉伦报告》第二部分发布,报告披露自2011年至今,有超过1000名俄罗斯运动员服用兴奋剂,其中包括多名伦敦奥运会和索契冬奥会的奖牌得主。

  英国警方昨日(9日)宣布,目前有98家俱乐部卷入大规模性侵丑闻,83人正在接受调查。近日,有数百名前足球运动员透露,小时候训练时遭教练等圈内人士性侵。

△性侵受害者/视觉中国

△性侵受害者/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 齐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