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光影视界 > 融媒体
早安,听新闻啦(2016.12.08) 融媒体-光影视界 齐智 2278344

报料电话:0431-867369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光影视界 > 融媒体

早安,听新闻啦(2016.12.08)

吉刻APP新闻来啦11.png

  要闻

  习近平7日在人民大会堂同加蓬总统邦戈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决定将中加关系提升为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李克强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十三五”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和国家信息化、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点规划,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经济结构升级;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修正案(草案)》。

  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期将访问美国珍珠港,但日本方面称安倍此访不会提及“道歉”。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昨日回应:如果日方想深刻反省,真诚道歉,中方有很多场所可向其开放。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

  据报道,美国艾奥瓦州州长布兰斯塔德已接受特朗普提名其为美国新任驻华大使。中国外交部昨日回应:欢迎他为促进中美关系发挥更大作用。

△布兰斯塔德/资料图

  昨日(7日),神舟十一号航天员景海鹏、陈冬与媒体见面,状态良好。两名航天员自11月18日返回北京后,进行了为期3周的隔离恢复。

△这是两位航天员返回地球后首次公开亮相

  中纪委网站消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机关共处理38人,其中立案查处17人;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共处分7200余人、谈话函询4500余人次、组织处理2100余人。

  最高法近日印发通知,要求严格区分涉案人员个人财产和家庭成员财产,处理涉案人员犯罪不得牵连其家庭成员合法财产。

△资料图/视觉中国

  教育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不准以任何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不准以户档托管为由劝说毕业生签订虚假协议。

△资料图/视觉中国

  记者从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了解到,中央军委不久前印发的《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暂行规定》将从明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规定对落实实战化军事训练作出多项硬性规范。

  当地时间6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抵达美国西南部港口城市圣迭戈,开始对美国进行为期4天的正式友好访问。这是美国大选后,中国军方舰艇首次到访美国。

△美海军第九航母打击大队司令拜纳姆准将等迎接中国舰艇编队。

  国际

  当地时间昨日(7日)下午,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该国北部地区坠毁,机上有48人(也有说法称47人),其中包括3名外国人。当地媒体称,救援者已经找到36具遗体。事故原因可能是一个引擎发生故障。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证实,一名中国男性公民在空难中不幸遇难。目前,使馆正在联系家属,处理善后事宜。

  昨日(7日)凌晨,印尼苏门答腊岛北部亚齐遭遇6.4级地震。目前造成97人死亡,数百人受伤。死亡人数或将进一步上升。

  昨日(7日),韩国总统“亲信干政”事件国会第二轮听证会举行,多名涉案人出席。事件关键人物广告导演车恩泽承认,他和崔顺实曾对政府要职人选施加影响。

△听证会现场/视觉中国

  美国《时代周刊》日前评选出该杂志2016年度人物,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获选。不过,《时代周刊》将特朗普印在杂志封面,并配以文字“美利坚分裂国总统”。

  近日,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正式宣布詹姆斯·马蒂斯为国防部长。现年66岁的马蒂斯,参与指挥过海湾战争、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

△马蒂斯因作战和措辞强硬,绰号“疯狗”。

  近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再次当选基民盟主席,将正式作为该党总理候选人参加2017年德国大选。

△默克尔

  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官网消息,一名中国留学生12月5日在罗马遭抢劫失联。中国驻意大利使馆表示,已启动领事保护应急机制,并敦促意警方尽快破案。目前,警方已展开联合搜索。

  社会

  近日,英国自闭男孩Ben失去他唯一的“朋友”:十几年前父亲送的绿色水杯。他拒绝喝水,一度因脱水陷入危急。获悉这一消息后,杯子的中国厂家重启13年前的生产线,将8个杯子寄给Ben。

  12月5日晚,湖北恩施巴东县茶店子镇辛家煤矿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11人被困井下。截至目前,遇难矿工人数上升至9人,仍有2人被困井下。

  北京市网信办近日消息,截至目前,快手、花椒、六间房等北京属地直播网站已封停数千个违规账号,并下线或关闭数千个违规节目。

  就近期有用户反映iPhone自燃事件,苹果公司近日回应称:检测结果显示,这些设备明显受过外部物理损坏,导致自燃。

△部分消费者提供的iPhone“自燃”事故照片。

  上海海关近日破获一起特大海鲜走私案,查扣冷冻海鲜3000吨,案值2.5亿元。经查,走私团伙从国外走私海鲜产品入境,销往江浙沪地区。目前9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移送检察机关。

  昨日(7日),就网传民生银行北京分行一位业务副总经理逼迫女职员开房一事,涉事银行回应:涉事副总经理对女职员仅在微信上进行骚扰,并没产生实质性关系。银行方面还称,女职员系临时工,已于上月离职。

  “艺龙旅行网”因在微博中使用演员葛优瘫坐的肖像做配图,日前被葛优诉至法院。葛优要求其道歉并赔偿40余万元。案件正在审理中。

△资料图

  近日,山东发布流动人口管理新规:流动人口需在到达居住地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申报登记,房东、用人单位不报告流动人口的,将被罚款。流动人员住宾馆、住院等由于已经登记,不在此列。

△济南民警为流动人口办理户政业务/资料图

  黑龙江省森工总局消息,黑龙江一自然保护区今年已监测到野生东北虎活动影像5次、野生东北豹活动影像17次,创下有监测记录以来最高值。

△监测到的野生东北虎形迹

  近日,在广东湛江,一只重416斤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棱皮龟被屠宰,并以70元/斤价格出售。当地人纷纷抢购,很快售罄。

△现场血流成河,十分惨烈。

  财经

  官方最新数据显示,中国11月外汇储备30516亿美元,较10月下降691亿美元,连续第五个月下降,再创今年1月以来最大单月降幅。

△资料图/视觉中国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昨日报6.8808,较上日下调233个基点。

△资料图/视觉中国

  经国务院批准,2016年财政部在香港发行280亿元国债。之前已发行140亿元,本周将再发行140亿元。

  乐视网昨日起临时停牌,拟披露重大事项。12月6日,乐视网放量暴挫7.85%,股价创近15个月新低。

△资料图/视觉中国

  近日,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宣布,中国企业家陈天桥夫妇向加州理工学院捐赠1.15亿美元,为加州理工学院脑科学的跨学科研究提供资助。

  台湾旅游业遭遇严寒,台交通部门日前预估,今年第四季度陆客团将减少六成,自由行则会减少两成。

  香港海洋公园昨日公布的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受内地访港旅客减少影响,公园上年度亏损2.4亿港元,创近30年来最大亏损。

△香港海洋公园/资料图

  文体

  近日,世界羽联公布了最佳男、女运动员和最佳新人的年度提名。中国队谌龙、傅海峰、张楠均获提名。

△从左至右:谌龙、傅海峰、张楠/资料图

  “2017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赛程昨日公布。四支参赛队分别为:中国、冰岛、克罗地亚以及智利。中国队对阵冰岛队的首场比赛将于明年1月10日打响。

  北京时间7日上午,2016年国际泳联短池世界锦标赛在加拿大开赛,中国选手汪顺以1分51秒74获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中国男队在此项目实现世界大赛金牌零的突破。

△汪顺为中国摘本届赛事首金

  经一年多的封闭,河南洛阳北魏宣武帝景陵完成保护工程,近日重新对外开放。这是我国挖掘开放时代最早的帝王陵,也是极少数对外开放地宫的帝陵之一。

△北魏宣武帝“景陵”地宫内的石棺。

收 藏
分享到:
评论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 2016-12-08 07:19 来源: 央视新闻

新闻-热门视频

相关视频

热门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