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光影视界 > 融媒体
早安,听新闻啦(2016.12.07) 融媒体-光影视界 齐智 2277344

报料电话:0431-867369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光影视界 > 融媒体

早安,听新闻啦(2016.12.07)

吉刻APP新闻来啦11.png

  要闻

  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近日联合出台《关于开展司法拘留社会矛盾化解工作的意见》,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人民法院和公安机关协作机制,合力解决人民法院判决、裁定执行难问题。

  国务院印发文件部署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3年的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全面启动人口密集区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工程。

  有媒体报道,解放军11月25日出动由轰-6K远程轰炸机、电子侦察机、以及苏-30战斗轰炸机组成的综合编队,按计划赴西太平洋远海训练。其中四架军机经由巴士海峡进行飞行训练,并在宫古海峡集结,共同飞返大陆。台防务机构官员12月5日在立法机构作报告时称,这是大陆军机第一次绕行台湾。

△台防务部门证实解放军战机11·25绕行台湾

  国家旅游局5日通报称,截至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已完成对本地4A级及以下景区检查,共有367家A级及以下景区受到不同程度处理,其中包括55家4A级景区在内的107家A级景区被摘牌。

  《中国的中医药》白皮书6日发布:①截至2015年底,我国已有中医类医院3966所,中医类别执业(助理)医师45.2万人;②2015年全国中医类医疗卫生机构总诊疗人次达9.1亿人次;③目前,中医药已传播到183个国家和地区。

  国家发改委网站5日公布的消息显示,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大年三十火车票12月29日开抢。初步预测,2017年全国春运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78亿人次。

  国际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馆6日发布消息称,经德国波鸿警方证实,今年11月对一名中国女留学生实施性侵的嫌犯已被逮捕归案。

△德国警方公布的嫌犯画像

  6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就首相安倍晋三拟定于本月下旬造访夏威夷并悼念珍珠港死难者一事强调,安倍此行并无致歉之意。

  法国总统奥朗德6日任命内政部长贝尔纳·卡泽纳夫出任新政府总理,以接替即将参加明年总统选举竞选的前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

△资料图:贝尔纳·卡泽纳夫/视觉中国

  意大利现任总理伦齐5日前往总统府正式递交辞呈,随后,意总统塞尔焦·马塔雷拉发布声明说,按照程序,年度财政预算案需经议会批准通过,因此伦齐将推迟卸任时间,直至履行完这项职责。

△资料图:意大利现任总理伦齐

  据《华盛顿观察家报》5日报道,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一家,平均每年用于旅行和休假的开销超过1000万美元(约合6866万元人民币),8年间总计已逾8500万美元,而且这个数字还在增长。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与韩国执政党议员郑镇硕等人进行55分钟会面,接受在明年4月辞职的提议。

△11月29日,朴槿惠发表“亲信门”事件后的第3次对国民谈话

  社会

  27名原中国劳工及遗属就二战期间被强掳至日本做苦役一事,6日向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递交诉状,起诉日本鹿岛建设株式会社(简称鹿岛公司),要求被告按每位中国劳工赔偿100万元人民币的标准支付赔偿金。

  5日晚间,湖北恩施州巴东县辛家煤矿发生瓦斯突出事故,11人被困井下。截至6日15时,事故已发现5名矿工遇难。据了解该煤矿属私营企业。

△事发煤矿

  针对近日网曝“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新建宿舍楼出现大面积裂缝”一事,该校6日回应称:网曝建筑按八度抗震的标准设计、施工,结构安全符合国家标准。裂纹系新型墙体材料温度裂纹,不影响房屋质量及使用安全。

△网传照片: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宿舍楼现大面积裂纹

  湖南省文物局日前就岳阳楼经营权转让事宜紧急约谈岳阳市政府,双方达成初步意见:岳阳楼经营权转让暂缓决策,待听取社会各方意见、充分讨论,社会达成基本共识后,有关政府部门再依法依规决策。

△资料图:岳阳楼

  云南“保姆投毒冤案”主角钱仁风表示,云南省高院已于一周前将172.3万元国家赔偿金打入她的个人账户。2002年,云南巧家县一所幼儿园一名儿童疑因摄入毒鼠强死亡。17岁的保姆钱仁风被以投放危险物质罪判处无期徒刑,蒙冤入狱13年后无罪获释。

△图为7月8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钱仁风再审改判无罪申请国家赔偿案听证会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6日消息称,当地呼伦贝尔局地以零下43.8℃“寒中再称霸”。不仅首破今冬气温新低,还领跑中国最低温。

△资料图:雪后的内蒙古呼伦贝尔地区美如仙境

  财经

  保监会将于近日派出两个检查组分别进驻前海人寿、恒大人寿,主要针对上述两家保险公司治理规范性、财务真实性、保险产品业务合规性及资金运用合规性开展现场检查。

  12月5日至6日,由山东省青岛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徐翔、王巍、竺勇操纵证券市场案,在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三名被告人均表示认罪认罚。法庭将择期宣判。

  截至11月28日,已有海南、北京、山东等19个省(区、市)公布了今年的工资指导线。与去年相比,多个省份的指导线数值都有所下降。

  文体

  日前发布的《中超联赛商业价值报告》显示:刚刚结束的2016赛季,中超比赛场均上座率接近2.2万人,排名世界第六;中超总收益达15亿元,其中版权收入10亿元,较上赛季提高了12倍。但绝大多数俱乐部的经营依然处于亏损状态。

  南美足联官网6日宣布,遭遇空难的巴西沙佩科恩斯队被授予2016南美杯冠军,决赛对手哥伦比亚国民竞技队获得亚军和公平竞赛奖。

  在6日的NBA赛场上,金州勇士首发得分后卫克雷-汤普森仅出场三节29分钟,就砍下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60分,率领球队在主场战胜印第安纳步行者。

△克雷-汤普森的最后一投

  今日提示

  ● 今日,大雪

  ①今日将迎来大雪节气,“大者,盛也,至此而雪盛也”;②大雪纷纷落,明年吃馍馍,瑞雪兆丰年;③冬天进补,适当多吃牛羊肉、木耳、大枣,提高防寒能力;④天气干燥,多补充水分,吃些藕、梨等滋阴食物;⑤下个节气:冬至。

收 藏
分享到:
评论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 2016-12-07 07:15 来源: 央视新闻

新闻-热门视频

相关视频

热门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