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光影视界 > 吉林V影联盟
在查干湖,有个叫“冰院子”的地方…… 吉林V影联盟-光影视界 齐智 2309172

报料电话:0431-867369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光影视界 > 吉林V影联盟

在查干湖,有个叫“冰院子”的地方……

  在查干湖,有个叫“冰院子”的地方,眼下忙碌热闹的程度一点不亚于冬捕现场。每年将近200多万斤销量的查干湖鲜鱼,都要经过这里,每天都会从卡车上卸鱼、忙着将鱼分类、装箱发货。人们通过计算运输车的数量,就能知道当天的收成。

  冰院子的面积有将近5000平方米,最多能容纳四五十万斤鱼。而之所以叫“冰院子”,是因为场地上用人工铺设了十多公分厚的冰层,让这里更像个天然的大冰箱,可以保证将查干湖的鲜鱼送入千家万户,成为各地的盘中美食。

  临近元旦假期,订单数量增加了不少。按照客户的需求,一些工人正在挑选合适大小的鱼装箱。据了解,渔场15斤以上的胖头王几近售空,鲤鱼、鲫鱼、白鱼、鱤条等品种也有点供不应求。

  在查干湖,作为冬捕的一个重要环节,冰院子沿袭了传统的储鱼和运输方式,也在不断融入现代元素。最近两年,随着查干湖鱼成为网络热销的生鲜产品,冰上超市增加了新的销售渠道。如今有19家电商平台在渔场设立了销售网点,只要动动手指,快递一到两天之内,就能把鱼送上餐桌。(央视记者 于梦洋)

收 藏
分享到:
评论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 2017-01-18 08:57 来源: 央视新闻

相关视频

热门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