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光影视界 > 光影大东北
公路上“捡到”走失老人 热心男子奔波两地帮寻家 光影大东北-光影视界 齐智 2280507

报料电话:0431-867369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光影视界 > 光影大东北

公路上“捡到”走失老人 热心男子奔波两地帮寻家

  9号晚六点多,长春市民曹先生驾车在长石公路驶往九台方向时,遇到了一位迷了路的老人。担心老人独自在公路上有危险,曹先生决定带上老人,为他寻找回家的路。

  晚上九点,记者在东方广场见到了曹先生,此刻他已经驾车载着那名迷路的六旬老人,跑了几十公里的路,刚刚从九台赶回长春。而按照自己的原计划,这个时间他应该在九台办事,没想到行驶到途中,就发现,路中间站了一人,把他吓了一跳。曹先生说当时天色已晚,所以他很奇怪,为什么老人会独自一人在公路上,来回踱步。于是他赶紧把车停在了路边,上前询问老人。

  一番询问曹先生发现,老人神志不清,口齿表达也太清楚,当时老人能说出的有效信息就是,自己叫刘子明,60岁,家在九台。老人没有手机,身上没有电话号码,家里的人联系不上。

  当时公路上车流虽不大,但车速都很快,常有大车经过,担心老人有危险,曹先生决定载着老人,一起回九台,帮他找到家人。曹先生以为,到了九台,找到公安部门,查询户籍信息,就可以联系上老人的家人。曹先生说,当时我报警联系当地九台的派出所,查了那老人的户籍和名字之后,发现在当地没有查询到这个人。

  这让曹先生犯了难,自己的事还没办,但老人没找到家人,他放心不下,于是曹先生决定带着老人再返回长春,同时他拨打了《城市速递》的热线电话求助,希望能够帮老人找到家人。此时距离曹先生发现老人,已经过去两个多小时了。晚上九点,驱车一个小时后,曹先生带着老人与记者汇合,老人穿着正常,比较整洁,记者尝试与他沟通,这次老人透露了新的信息。

  虽然知道老人家在长春,但想找到老人的家人,还是无从下手,记者只好拨打了110,很快,经开区花园路派出所的民警赶到了现场。老人被民警接走后,曹先生告诉记者,这下他总算能安心了。虽然与老人素不相识,但曹先生却载着老人奔波两地寻找家人,这份来自陌生人的关爱,让这个寒冷的冬夜,多了一份浓浓的暖意。

  昨晚10点左右,我们的记者接到了花园路派出所民警的电话,他们说根据的名字,民警查到了老人的户籍信息,和辖区东盛路派出所取得联系后,得知他们那有人报警称家里的老人走失了,他们已经把老人送往东盛路派出所了,如果核对情况属实,老人很快就能和家人团聚了!

  老人已经返回家中 精神状态良好 家人感谢好心人

  10号我们的记者再次联系了出勤的民警,了解到,昨晚在警方的努力下,老人终于回到了家。

  下午一点,记者来到了走失老人的家,老人看起来精神状态不错。据了解,老人名叫刘子明,今年六十岁,患有小脑萎缩和脑血栓。和80岁的母亲,还有小弟弟同住。老人的老母亲李淑琴告诉记者,她有三个儿子,走失的是她的大儿子,8号早上独自一人外出后,便没有回来。

  李淑琴在家左等右等也不见儿子回来,自己已经80岁了,上下楼十分不便,无法外出寻找。李淑琴拨打了二儿子和小儿子的电话,全家人立即出去寻找。

  刘子明平时出门身上就三四块钱,由于患有小脑萎缩和脑血栓,与人无法正常沟通。冬天的长春气温零下十几度,家人都担心他会出意外。八十岁的李淑琴,担心儿子的安全两天一宿都没有睡过觉,没好好吃过一顿饭。

  无奈之下,家人昨天拨打了辖区派出所东盛路派出所的电话,希望警方能够帮助找寻走失的刘子明。接到报警电话后,警方立即将刘子明的信息登记在了警方的走失人口协查平台上。东盛路派出所警长孙立夫说,通过我们的内网搜寻,在我们一个人口走失平台的话先查询到是否有其它派出所有登记这种反馈信息,但是没有查询到,之后我们马上联系到我们的外勤民警,也就是巡逻民警,在我们辖区内进行寻找。

  就在巡逻民警在辖区内寻找走失的刘子明时,晚上8点多,孙立夫警长接到了来自花园路派出所民警打来的电话。原来,花园路派出所的巡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后,通过警方的走失人口协查平台,看到了东盛路派出所发布的刘子明的信息,经过照片初步确认走失的老人就是刘子明。

  晚上十点刘子明被送回了家。全家人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当得知是名热心司机曹先生首先发现的刘子明,通过电话,刘子良向曹先生表达了谢意。刘子明的弟弟刘子良说,家人没有在九台居住的,为何哥哥会去九台,他也不清楚。看到东盛路派出所的民警,刘子明激动的流下了眼泪。刘子良说,哥哥虽然言语上无法表达,但是内心对于帮助过他的好心人和民警充满了感激。

收 藏
分享到:
评论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 2016-12-11 08:24 来源: 城市速递

新闻-热门视频

相关视频

热门视频